專家談拉莫斯12碼:這要能判一場能吹40個!
2020年10月25日00:46

  「VAR偷走了巴塞的國家打吡。」在1比3輸給皇馬後,加泰羅尼亞的《每日體育報》打出這樣的大標題。這家媒體認為,球證的判罰存在兩大爭議,一個是卡斯米路(Carlos Casimiro)對美斯(Lionel Messi)的12碼犯規被忽略,還有一個是拉莫斯(Sergio Ramos)獲得的12碼是有問題的。

  比賽第60分鐘,球證穆努埃拉給了皇馬一個12碼,原因是朗格勒(Clement Lenglet)在禁區內對拉莫斯有一個拉拽動作。

  朗格勒拉拽了拉莫斯的波衫,不過《每日體育報》認為,此前拉莫斯對朗格勒先有犯規的動作。這是一個VAR裁定的12碼,因為比賽的球證雖然在近距離跟蹤比賽,他並沒有直接判射12碼。

  在收到VAR的指示後,穆努埃拉才決定到場邊觀看重播。在看到了朗格勒對拉莫斯有拉拽動作後,球證判罰了12碼,拉莫斯主射命中。

  《每日體育報》認為,球證穆努埃拉沒有考慮到兩點,首先是拉莫斯此前對朗格勒有犯規動作。其次,拉莫斯在禁區內摔倒並非是朗格勒拉拽的結果。朗格勒拉拽拉莫斯的右側,但拉莫斯誇張地倒下,而且是朝左邊倒下。就在上輪聯賽貝迪斯對皇家蘇斯達的比賽中,類似的一次犯規就沒有被判射12碼。

  《馬卡報》的球證專家安杜哈爾表示:「這種小的拉拽動作不是判射12碼的理由。這樣都判的話,一場比賽要判40個12碼。這和上場貝迪斯對皇家蘇斯達的比賽中的情況不一樣,那場比賽球員波衫都被拉破了,那明顯應該是12碼。」

  《馬卡報》的民意調查顯示,49%的球迷認為這應該是12碼,但也有51%的球迷認為不是12碼。

  (伊雲)

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
    相關新聞
      更多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