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曼聯被絕殺球該取消?VAR又出手相助
2020年03月02日01:53

曼聯被絕殺球該取消嗎?
曼聯被絕殺球該取消嗎?

  曼聯對陣愛華頓,最後時刻愛華頓一度迎來絕殺,但最終這粒入球被取消,這樣的判罰也引起巨大爭議。那麼,這粒入球被取消的原因是什麼呢?這樣的判罰合理嗎?

足球規則對於越位情況的解釋
足球規則對於越位情況的解釋

  根據足球規則唯一制定機構——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規則第十一條第二款專門解釋了越位發生時的判斷原則,規則中對越位的各種狀況進行瞭解釋和規定,以下為相關規定:

  「一、當一名球員在隊友觸球時處在越位位置上,只有在以下積極參與比賽的情況發生時才會被判罰越位:1)在越位位置上觸碰來自隊友的傳球;2)通過以下方式干擾對手——明顯阻礙對方視線來阻止對手、同對手爭搶皮球、明顯試圖去控制皮球進而對對手形成干擾、明顯地做出影響對手控球的動作。」

  「二、當一名球員處在越位位置上,在以下情況中得球、或干擾對手導致獲得優勢的會被判罰越位:1)皮球擊中立柱、橫樑、球證或對手形成反彈、折射的;2)被對手有意撲救的。」

  「三、處在越位位置上的球員,從有意踢球的對手處得球,則不視為越位。」

  在愛華頓的這粒絕殺球中,皮球從愛華頓射門球員腳下踢出,在途經麥佳亞Harry Maguire腳下時,麥佳亞明顯做出了踢球動作,皮球因此發生變向,符合上述第三條解釋的規定,即便施古臣Gylfi Sigurðsson觸碰足球,也應算作「不越位」。

名嘴安迪-格雷也認為VAR誤判
名嘴安迪-格雷也認為VAR誤判

  對於這次判罰,英超名嘴安迪-格雷(Andy Gray)也認為球證和VAR的判罰有誤。

  (長歌)

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
    相關新聞
      更多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