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罰58杆?!美國常青LPGA賽球員不瞭解新規被罰
2019年10月17日10:29

沃克爾在比賽中
沃克爾在比賽中

  香港時間10月17日,李安-沃克爾(Lee Ann Walker)太久沒打比賽了,因此高爾夫規則有很多更改她都不知道。不過,她今天艱難地發現了這一點。

  李安-沃克爾參加了在印第安納州法國利克渡假村舉行的美國常青LPGA錦標賽,前兩輪打出85-74。可是之後她意識到當球員推擊的時候,球僮不可以站在球員後方。

  她因此給第一輪的成績加了42杆罰杆,其杆數變為127杆,而後第二輪加罰16杆,成績變為90杆。

  沃克爾只能壞事當好事,覺得自己也許能獲得一個安慰獎。

  “我也許能進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她星期三在驅車返回北卡羅來納家的時候說。在北卡羅來納,她在房地產行業工作。

  可以肯定,她決定打美國常青LPGA錦標賽的時候沒有想過自己能進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她曾經出戰LPGA巡迴賽以及二級賽美特拉巡迴賽。她覺得參賽一定很有趣。她聽說法國利克是一座很美麗的場地。她覺得在那裡也可以見見朋友們。

  可是她已經很久不打比賽了——她的LPGA最後一個完整賽季要回溯到2008年——這一段時間,高爾夫規則進行了全面改革,並且於今年生效。

  其中狀況頻發的正是球僮幫助瞄準規則(規則10.2b)。根據規則,球僮不能在球員準備擊球的時候站在他的身後,除非球僮不在他身後,球員重新退回來再次站位。

  沃克爾知道要從膝蓋高度拋球,可她不知道球僮規則。

  “當我打第一輪的時候,球僮在我身後幫助瞄準,我沒有重新站位,”她說,“我沒有意識到我觸犯了規則。”

  她第一輪與傑基-加拉赫-史密斯(Jackie Gallagher-Smith)以及凱西-莊臣-福布斯(Cathy Johnson-Forbes)同組,她說兩人都沒有注意到她的錯誤。第二輪,她與勞拉-鮑夫(Laura Baugh)以及勞拉-沙納漢-羅伊(Laura Shanahan Rowe)同組,她們注意到了問題。

  “她們在14、15號洞讓我意識到了問題。我叫來裁判,詢問該怎麼做,”她說,“他們讓我繼續比賽,他們對違規行為開了一個會,談論我需要怎麼做。”

  最奇妙的一部分在於李安-沃克爾還能回憶起哪些球洞,多少次球僮站在她後邊。第一輪,她犯規21次,每一次犯規,罰2杆。而第二輪有8次犯規,之後她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即便是不加上罰杆,沃克爾也會因為一杆之差淘汰。

  “到那一點你能做什麼呢?”沃克爾說,“不知道規則是我的錯誤。我不能怪責別人,只能怪責我。這是我學習到很重要一課。”

  由於另外一條新規,她的127-90杆成為正式杆數。之前,一旦她意識到她應該加罰杆數,她會因為第一輪簽錯記分卡而被取消參賽資格。

  可是在新的規則下,她可以完成比賽。當她加上每一個洞的每一杆,第一輪的記分卡糾正為6個9杆,1個8杆,4個7杆。她還有一個4杆,那是18號洞的小鳥。

  “因為沒有DQ,我又沒有受傷,受傷我也不會退賽,那就是我的杆數,每個人都會見到的,”沃克爾說。

  沃克爾離開賽場的時候精氣神很好,同時留下了一個她沒有預期到的記憶,而這個記憶她肯定不會忘記。

  “我很開心我參賽了。我看到了許多好朋友。那是一座很棒的球場,很好的賽事,”她說,“每一樣都很好,除了我的罰杆。”

  (小風)

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
    相關新聞
      更多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