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計還是運氣? 奧爾森將阿瑞雅的球作擋板涉嫌違規
2019年02月23日09:28

資料圖:阿瑞雅
資料圖:阿瑞雅

  香港時間2月23日,擋板一直是高爾夫中的熱門話題,特別是男子方面。星期五在泰國LPGA賽上,女子也陷入爭議中。

  在18號洞,五杆洞,阿瑞雅將球劈到了1英呎之內。她看了看同組球員艾米-奧爾森(Amy Olson),想知道自己能否將這個球先推入洞中。

  阿瑞雅停了下來,看上去被揮手叫開了。接著艾米-奧爾森開始試揮杆,準備打第三杆。而她打了一個地滾球,朝著洞杯而去。小球已經穿過了旗杆,可是撞上了阿瑞雅的球,結果停到了2英呎之內。

  在艾米-奧爾森和阿瑞雅對拳之後,阿瑞雅能夠將被撞開的球放回到原來所停的位置上。在那裡,兩位選手都抓到小鳥。

  這是共謀,又或者艾米-奧爾森只是想快速完成一輪,調侃擊中阿瑞雅的球不可能,慶幸自己實在好運……無論如何,這一事件已經在高爾夫社交媒體圈掀起了巨波。

  根據規則15.3a/1,故意作擋板有可能導致2杆處罰,甚至被取消資格,

  規則15.3a/1是這樣表述的:在比杆賽中,如果兩名或者更多名球員之間協商將一個球留在原地以幫助任何一名球員打球,並且那名球員隨後在該球仍留在原地時就進行了擊球,則每一名參與協商的球員都要受到一般性罰杆(罰2杆)。

  舉例而言,在比杆賽中,在從果嶺外擊球的時候,一個球員請另外一個球員將靠近洞口的球留在原處,這樣好作為擋板。在不知道這是否允許的情況下,另外一名球員同意將自己的球留在洞邊,以幫助其他球員。一旦擊球已經發生了,而小球還在停在原處,兩位球員都將按照規則15.3a接受處罰。

  同樣的處罰還適用於以下這種情況。如果一個球員的球靠近球洞,提議將球保留在可打狀態,以幫助別的選手,而另外一個選手接受了提議,並且打了球。

  如果球員知道他們不準達成這樣的協議,可是仍舊去做,那麼根據規則1.3b(1),兩人因為故意無視規則15.3a,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艾米-奧爾森兩輪過後的成績為低於標準杆9杆,落後2杆,而阿瑞雅為低於標準杆4杆。

  (小風)

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
    相關新聞
      更多瀏覽